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南投奧萬大現櫻姿 賞花賞鳥兩相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蘊靜 時間:2014-01-18 人氣:

南投奧萬大現櫻姿 賞花賞鳥兩相宜

奧萬大現櫻姿 賞花賞鳥兩相宜

(台灣商報新聞)南投縣奧萬大以賞楓聞名,其實,賞櫻、賞鳥也很有看頭,目前園區櫻花已近盛開,山鳥流連採食櫻花蜜,林間十分熱鬧。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植有上千株櫻花,隨著楓紅褪去飄落,櫻花緊接著登場,從現在起至三月底接續有緋寒櫻、八重櫻及霧社櫻可觀賞。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說,近日和煦冬陽普照,奧萬大逐漸盛開的櫻花,成為山鳥流連採食花蜜的對象,為整個櫻花園區帶來熱鬧景象。

這個時節早上約七時三十分,太陽照耀山谷,溫度逐漸回升,鳥兒開始抖動翅膀,一隻接一隻地從灌木叢或密林中飛出。

喜歡吃花蜜的「冠羽畫眉」,選擇盛開的櫻花,擺出各式各樣的姿態,縮著羽冠將尖嘴伸入花中吸食花蜜。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五色鳥」截然不同的吃法,由於嘴型較大,無法將嘴伸入花中吸食花蜜,但為一享美味,索性將整朵花吃了。

其他如白耳畫眉、繡眼畫眉、青背山雀、黃山雀、紅頭山雀、棕面鶯、綠繡眼、綠畫眉等山鳥,也是前來覓食的常客。

林管處表示,不同於賞楓季節的擁擠,目前奧萬大遊客人數適中,園區櫻花已接近盛開,最適合前往旅遊,賞花、賞鳥皆可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