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科大巧思 永豐餘瓦楞紙家具設計展瓦楞紙變身家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1-22 人氣:

台科大巧思 永豐餘瓦楞紙家具設計展瓦楞紙變身家具

台科大巧思 瓦楞紙變身家具

(台灣商報新聞)環保是未來發展新趨勢,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與永豐餘工業用紙公司於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舉辦「不紙如此-永豐餘瓦楞紙家具設計展」,展出台科大與永豐餘產學合作成果及建築系家具設計課程的各項作品。

瓦楞紙椅常會有耐久性或結構性不足的問題。台科大學生將一條條瓦楞紙編織成椅,增加支撐力和伸縮彈性,提升舒適度。

有感於紙椅耐久性和結構性不足,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學生古柏男以編織方式製作「圓椅」,透過編織方法將一條條瓦楞紙編織成片狀,既能分散重量,又可增加支撐力和椅子的伸縮彈性,提升乘坐舒適度。

古柏男說,採用傳統藺草編織技法製作椅子表面,能讓椅子更耐重,大幅增強瓦楞紙承載重量,而現在許多瓦楞紙製成的椅子常有坐久會出現折痕的問題,因此想出用瓦楞紙編織的方式,讓椅子兼具持久性和乘坐舒適性。

而台科大建築系學生李柏均則利用瓦楞紙與紙管製作「瓦楞紙系統家具」,能一體成型,輕易組裝、移動不同高度的檯面,並替換元件,還可透過圓軸旋轉,提供各種變化及組合型態。

李柏均表示,紙家具的優點在於輕盈、方便運輸,因此他的設計就是方便使用者隨著辦公空間需求、辦公任務改變進行調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