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阿里山森林鐵路重生 今起復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范成俊 時間:2014-01-28 人氣:

阿里山森林鐵路重生 今起復駛

阿里山森鐵重生 今起復駛

(台灣商報新聞)因八八水災重創而停駛的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至奮起湖段,昨天舉行復駛通車典禮,今起正式營運。

通車典禮在嘉義縣竹崎車站舉行,台鐵局長范植谷、林務局長李桃生、嘉義縣長張花冠、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等人出席,現場除有地方團體表演外,還設置農特產品攤位。

李桃生指出,阿里山森鐵全線僅剩奮起湖至神木段復建工程,目前有3件工程施工中,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工程難度高,預計今年10月可以完工。

張花冠說,阿里山森鐵沿線穿越「熱、暖、溫」三帶林相,吸引國內外遊客慕名搭乘,現在正值慢遊風氣,森鐵可以規劃創意玩法,停靠每一特色車站,讓遊客下車欣賞不同的林相及人文背景。

阿里山森鐵竹崎至奮起湖的首航列車於通車典禮後、上午10時30分鳴笛出發,在奮起湖車站則有盛大的歡迎儀式。

首航列車有許多鐵道迷爭相搭乘,1名10歲、來自大陸北京的鐵道迷徐博楊,與母親來台旅遊,剛好碰上阿里山森鐵復駛,他說,很高興搭乘世界有名的阿里山鐵路,可以親身感受森鐵的特殊工法。

配合通車典禮活動,現場同步發售阿里山森鐵復駛通車紀念車票及台鐵紀念月台票套票,同時提供紀念月台票戳章加蓋服務,吸引人潮購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