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祖新客貨輪 台馬之星下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許敏秀 時間:2014-03-04 人氣:

馬祖新客貨輪 台馬之星下水

馬祖新客貨輪 台馬之星下水

(台灣商報新聞)連江縣政府新造的客貨兩用輪「台馬之星」,昨天由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夫人李淑珍主持命名和下水典禮,提供更舒適便捷的交通。

「台馬之星」為5000噸高級滾裝客貨渡輪,總建造經費約新台幣14億2000萬元,由高雄旗津高鼎造船廠承造。

連江縣長楊綏生邀請江宜樺、李淑珍和連江縣民參加「台馬之星」舉行命名和下水儀式,當李淑珍為「台馬之星」下水典禮「擲瓶」後,「台馬之星」緩緩滑行下水,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江宜樺讚揚「台馬之星」的造船技術,他表示,「台馬之星」達5000噸,為國輪國造的高級客貨輪,他有信心造船業可打造更大的輪船。

江宜樺表示,台灣的造船產業先進,有技術和能力在國際造船界發揚光大,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造船機會讓造船業者證明這項造船技術和能力。

楊綏生也表示,馬祖沒有擁有過新船,「台馬之星」是馬祖人盼望了20多年的客貨輪,除了感謝中央政府的特別預算編列建造經費,也希望為往來馬祖與台灣的海上交通,提供更舒適便捷的乘載空間與服務。

「台馬之星」總船長約104公尺、船寬16公尺、吃水4.5公尺,船速20節,可搭載旅客646人、小客車28輛、中型巴士3輛或大型巴士1輛,設有女性專用區、電影院、無障礙空間和棋弈間等,下水後將進行船艙內部裝潢,預計今年底前投入台馬海上交通營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