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航班機四人持假護照 查恐佈攻擊關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0 人氣:

馬航班機四人持假護照 查恐佈攻擊關連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專電)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表示,目前已查出共有4人冒充他人護照登上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

他表示,目前正與國際情報與反恐組織合作調查,以確認失聯事件是否涉及恐怖組織活動。1030309

馬航客機失聯 大馬查恐攻關連

(中央社吉隆坡9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交通部長今天說,大馬正在調查馬來西亞航空客機昨天失聯事件,與恐怖攻擊有沒有關連。

大馬交通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馬來西亞安全單位發現兩名乘客可能持偷來的護照登機,引發馬航班機失聯與恐怖攻擊有關的疑慮之後,大馬安全單位展開相關調查。

美國官員昨天也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正在判定這架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中國大陸首都北京的編號370班機失蹤事件,是否與恐攻有關。

聯邦執法官員告訴洛杉磯時報,據信至少有3名乘客是美國人,「讓我們得以介入本案」。

「不過目前為止,事情還是一團謎。」

美國反恐官員告訴洛杉磯時報,雖然兩名乘客似乎使用偷來的歐洲聯盟(EU)護照登機,但「沒有跡象顯示這是恐怖攻擊。護照是偷來的,絕對不代表這是恐怖攻擊」。

美國官員強調,目前「沒有」恐攻「證據」。

根據美國聯邦執法官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將協助檢閱吉隆坡機場票務櫃檯、安全區以及登機區的錄影畫面。探員接著將運用反恐技術,找出有沒有與「蓋達」(Al-Qaeda)等恐怖組織成員相符的資訊。

這位執法官員說,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也可能加入調查,「因為這架客機是由美國的波音公司(Boeing)製造」。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團隊將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與波音公司的技術顧問陪同,前往亞洲協助調查。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說:「找到飛機位置之後,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判定由哪個國家領導調查。」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說,由於前往亞洲需要時間,團隊昨晚從美國出發,才能沒有延誤地適時提供協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