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日裔男子否認發明比特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0 人氣:

日裔男子否認發明比特幣

「新聞週刊」(Newsweek)今天稍早報導聲稱,找到數位貨幣比特幣發明人「中本聰」,不過美聯社獨家報導指出,這名男子否認自己與比特幣有任何關係。

64歲的多里安S.中本(Dorian S. Nakamoto)接受美聯社2小時獨家訪問說,自己本來沒聽過比特幣,直至3週前1名記者聯絡到自己的兒子,他才知道比特幣是什麼。

中本承認,「新聞週刊」報導中的許多細節無誤,包含他曾是政府國防承包商雇員,但他強烈否認自己是催生比特幣的人。

「新聞週刊」報導說,多里安S.中本被問及是否就是比特幣發明人時表示:「我跟那件事已經沒有關係,無法評論,那已經交給別人了。」

美聯社說,多里安S.中本接受訪談時,英、日文夾雜,英文並沒有說得十分道地。

多里安S.中本對美聯社澄清,自己當時說的是「我已不從事工程師工作,就是這樣」。

多里安S.中本說:「結果變成好像是在說,我曾和比特幣有關,但現在沒涉入了,可是這不是我要表達的意思,我想澄清這一點。」

比特幣2009年問世以來,發明人身分一直是個謎。比特幣背後的發行人或組織叫做「中本聰」,不過許多觀察家認為這是個化名。(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3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