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阿里山櫻花季 盛開要等3月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范成俊 時間:2014-03-11 人氣:

阿里山櫻花季 盛開要等3月底

阿里山櫻花季 盛開要等3月底

(台灣商報新聞)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櫻花季登場,花季主角吉野櫻還沒全部綻放,遊客欣賞蒸汽火車通過花海的經典畫面,3月下旬才有機會看到。

受天候異常影響,阿里山櫻花季今年提早5天展開,昨天展開為期1個月。林管處上午在阿里山沼平公園舉行「櫻與音的對話」花季開鑼儀式,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欣賞;另於3月17、24、31日3天上午舉辦小型戶外音樂會,讓遊客賞花之際,還可聆賞樂音。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工作站前一向最早開花的吉野櫻「櫻王」,目前開花率已6、7成,但園區內其他地區的吉野櫻大部分仍含苞待放,須到20日以後才會陸續綻放,遊客若要欣賞雪白的花海景象,則要到3月下旬。

嘉義林管處說,為了讓遊客捕捉蒸汽小火車穿梭在櫻花林下的美景,今天及花季期間每週三將開出蒸汽小火車牽引檜木車廂,供遊客拍攝「櫻花、火車」經典畫面,不過,吉野櫻完全盛開,最快要等到3月下旬。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於8、9日假日,就湧入2萬5000多人賞花,昨天花季開鑼,預估也有1萬名左右的遊客上山,熱鬧滾滾。

另外,公路單位為確保阿里山櫻花季期間遊客的旅遊品質,將於3月15日、16日、22日、23日及29日、30日的週末假日,將在阿里山公路進行交通管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