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服貿闖立法院 江宜樺:本會期有機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12 人氣:

服貿闖立法院 江宜樺:本會期有機會

服貿闖立院 江:本會期有機會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服貿協議的進度,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接受質詢時說,希望服貿協議按立法院程序和協商結論,在合理期限內完成審議;他表示這會期應該滿有機會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魏明谷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表示,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否「有耐心繼續等」?

江宜樺答詢說,案子現在在立法院審查,行政院會很有耐心等待立法院依法、依程序審查完畢。

魏明谷追問,若服貿協議在立法院無法進入實質審查,行政院也不會用行政命令宣布?

江宜樺說,這些都是假設性議題。行政院當然希望按立法院審議程序和朝野協商結論,在合理期限內完成審議。在這件事還沒努力完畢前,不做任何其他推測。

他說,希望這個案子能在立法院獲大家理性討論後獲支持通過。這個協議對台灣有利,完全符合對等原則。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質詢時也問,若服貿協議通過時間不如預期,是否視為危機處理事件?

江宜樺答詢表示,依目前與立法院溝通互動來說,「這會期應該滿有機會的」。若這會期完成審議,應該沒問題,且服貿也不算危機事件。

▲行政院長江宜樺11日在立法院表示,希望服貿協議按立法院程序和協商結論,在合理期限內完成審議;他說,「這會期應該滿有機會的」。 (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