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航370飛麻六甲 大馬軍方:曾反向回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2 人氣:

馬航370飛麻六甲 大馬軍方:曾反向回飛

(中央社吉隆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今天表示,當局不排除消失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聯前曾因不明原因改變航線,但否認自己說過,雷達曾在麻六甲海峽偵測到這架班機。

馬航370班機消失第4天,專家和相關報導眾說紛紜。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承認,做出揣測很簡單,但也警告:「我認為當下我們僅能耐心等待,讓當局持續調查。」

布瑞南昨天罕見出席美國智庫研究機構外交關係協會(CFR)在華府舉辦的活動,並公開發言。

當被問及外界揣測馬航班機機長可能意圖自殺,布瑞南說:「我想無法排除任何說法。」

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Rodzali Daud)今天則發表聲明說:「馬來西亞(空軍)不排除這架班機消失在雷達螢幕前,曾反向回飛。」

聲明說:「搜尋和救難行動因此擴大到(馬來西亞西岸外海)鄰近水域。」

但達烏德否認大馬「每日新聞」(Berita Harian)昨天1則報導,指他曾說失聯的馬航班機最後一次出現雷達螢幕偵測是在大馬西岸外海的麻六甲海峽。

如果上述說法屬實,意味這架370班機曾大大向西偏離原定飛越南海上空的航線。

達烏德說,他「從沒發表過這樣的說法」,「每日新聞」刊出的報導「顯然不精確也不正確」。10303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