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3月要保肝 好心肝基金會免費肝炎癌篩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3-13 人氣:

3月要保肝 好心肝基金會免費肝炎癌篩檢

3月要保肝 免費肝炎癌篩檢

(台灣商報新聞)好心肝基金會把3月訂為保肝月,今天起至4月12日提供民眾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

國健署統計,每年有1萬3000人死於肝病。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肝病是最大的本土性疾病,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有1萬3000人死於肝病,平均每個家庭就有一名肝病患者,平均每41分鐘就有一個家庭因肝病而破碎。

許金川指出,目前約250萬人是B型肝炎帶原者,而只有1/3知道自已是帶原者;另約40萬人是C型肝炎帶原者,不過,也只有1/10知道自己是帶原者,而保肝的錯誤認知是「道聽塗說」,迷信保肝藥、保肝食品。

脂肪肝民眾增加,許金川指出,近20年國人飲食西化,偏好重口味、飲食偏油、作息時間不正常、缺乏運動,不少民眾都患有脂肪肝,脂肪囤積也會威脅心血管及腦血管,嚴重脂肪肝可能發炎、引起肝硬化,甚至導致肝癌。許金川說,保肝最重要的第一步是捲袖抽血篩檢是否有B、C肝,為緬懷國父孫中山因肝病逝世,將3月訂為保肝月,提供免費肝病篩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