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孔廟春祭典禮 育達秀梳妝魔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3-14 人氣:

台北市孔廟春祭典禮 育達秀梳妝魔力

孔廟春祭典禮 育達秀梳妝魔力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民政局表示,孔廟春祭典禮的禮、饌生儀容煥發,全憑靠幕後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學生巧手梳妝展魔力。

台北市孔廟管理委員會表示,孔廟春祭典禮因預演及典禮需梳妝的人數眾多,且典禮當日必須在清晨五時就開始作業,時程緊迫不容怠慢,接洽一般美容業者均無承攬意願,最後透過接洽育達科技大學獲得董事長王育文同意支援,才解除危機。

同時,由於學生踴躍報名擔任志工,校方為控管人數及作業品質,還忍痛刪減部分人數,讓每一個年級皆有代表參加。

孔廟表示,首次參與春祭工作的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二十五位學生,自七日中午就從苗栗包車抵達孔廟,為十二名饌生及四時名禮生進行預演梳妝,他們個個都有一身好本領,梳頭、化妝都難不倒;八日春祭當天,也成功讓每位禮、饌生儀容更顯乾淨及容光煥發,發揮造型師的魔力。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孔廟春祭有賴各級學校師生投入,讓傳統祭典文化得以傳承,也因為這群學子幕後協助、不畏辛勞,讓典禮更臻完善,為祭孔文化注入清新的活力。

此外,王育文也說,感謝台北孔廟提供學校學生參與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再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