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股市上9千 財政部長張盛和:不遠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15 人氣:

股市上9千 財政部長張盛和:不遠了

(台灣商報新聞)烏克蘭動盪對全球財經產生不少的影響,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對台北股市是否有機會攻上9000點表示,其實已8700點,當然不遠了。

張盛和昨天上午列席立法院院會前,媒體詢問張盛和,烏克蘭等國際事件會不會衝擊台股引發關注,國安基金是否持續緊盯?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國安基金密切注意是長期職責,但還沒到進場地步,國內股市在正常軌道,不論量或價都非常正常,股民信心很強,都沒問題,請大家放心。

俄烏緊張情勢再升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四大跌231.19點,拖累台股14日呈現跌勢,不過國內財經首長包括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對台股則都是信心滿滿,張盛和表示,目前不管是量或是價都非常正常,股市在正常軌道上,8700點都到了,9000點當然不遠了。

台股早盤以8697.73點開低,一度下探至8677.81點,盤中呈現8700點上下整理格局,由於烏克蘭緊張情勢再度升溫,造成國際股市波動,張盛和指出,相關部會密切關注國際局勢的變化,國安基金也隨時待命,盯緊股市的表現,不過,目前台股都在正常軌道上,還不到進場的時候。

財政部長張盛和強調,台股目前不論是量也好或是價也好,都非常正常,對股市信心很強,至於大盤指數,他說,現在都8700點了,離9000點當然不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