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克里米亞公投 土耳其不承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8 人氣:

克里米亞公投 土耳其不承認

(中央社伊斯坦堡17日吉漢電)克里米亞選民昨天在公投中以壓倒性票數支持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土耳其外交部長達夫托葛魯今天表示,土耳其不承認克里米亞公投結果。

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與韃靼政治領袖克里莫格魯(Mustafa Abdulcemil Kirimoglu)會面後表示:「我明確表達,土耳其不承認公投結果。這次公投並不合法…我們會與歐洲聯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繫,商討未來該採取哪些步驟。」

達夫托葛魯說:「克里米亞公投不符國際協議也有違國際法,是不合法的作法…。公投造成的實際情況,對土耳其來說不具法律約束力。」10303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