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航機長模擬器 存印度洋跑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9 人氣:

馬航機長模擬器 存印度洋跑道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自8日失聯以來音訊全無,當局檢視失聯班機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家中的飛行模擬器,發現模擬器中有印度洋周邊的機場跑道資料。

路透社報導,熟知調查內情的1名高階警官說,札哈里的飛行模擬器,內有馬爾地夫群島(Maldives)、斯里蘭卡、狄耶戈加西亞島(Diego Garcia)和印度南部等位於印度洋的機場跑道資料,但他也說,模擬器內還有歐美等地的跑道資料。

這名警官表示:「一般來說,這些飛行模擬器會顯示數百條、甚至數千條機場跑道。」

他說:「我們正試著檢視哪幾條是最常使用的跑道,也要查看機師先前曾分配至哪些航線。這得花些時間,所以大家不能妄加揣測。」

1名不願透露身分的消息人士告訴馬來西亞「每日新聞」(Berita Harian),儘管當前要下結論還嫌太早,但這仍是調查馬航班機和239名乘客及機組員下落的重要發現。

消息人士說:「模擬器中的程式,是以馬爾地夫瑪萊(Male)國際機場跑道、狄耶戈加西亞島上美軍機場跑道,以及印度和斯里蘭卡的3個跑道為基礎。這些跑道的長度全都達到1000公尺。」

「每日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我們不排除飛機會降落在1條未受嚴密監控跑道的可能性,也不排除降落在海上、山丘或空曠地區等地」。

不過,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昨天否認這架班機降落在狄耶戈加西亞島上的美國軍事基地,消息人士說,當局將根據札哈里的飛行模擬器程式,調查這項可能性。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馬來西亞警方帶走札哈里家中的飛行模擬器後,據傳另1名機組員家裡也有飛行模擬器。

當局正針對模擬器上的虛擬航線進行分析。10303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