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反服貿佔據 國際特赦籲克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0 人氣:

反服貿佔據 國際特赦籲克制

反服貿佔據 國際特赦籲克制

約200名「反黑箱服貿」抗議學生和民眾佔據立法院議場,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呼籲台灣維安單位,必須保護並尊重抗議者的人權,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動用武力。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研究部主任賴夫指出,目前立法院很明顯的是緊張的情況,警力必須展現自制,雖然警方有權維護秩序及保護民眾安全,但對於抗議者可能造成的威脅,必須採取符合比例的因應行動。

賴夫表示,台灣政府必須維護並尊重所有抗議者的權利,不得已才使用武力。

總部位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說,這200名抗議者是因不滿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會傷害台灣經濟,18日晚集結闖進立法院並占據議場至今,警方數度清場但無功而返。1030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