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LED放異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21 人氣:

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LED放異彩

LED放異彩 進入黃金三年

(台灣商報新聞)「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TAIWAN INT'L LIGHTING SHOW)」及「2014年 LED Taiwan製程展(2014LED Taiwan)」昨天起至23日在南港展覽館聯合登場,副總統吳敦義等人親臨致詞表示,照明及LED產業出口數額大幅增長,公會也突破850個會員數,產學合作緊密,未來政府要加大力度及速度支持,以帶動產業繁榮。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及SEMI 4大公協會首次攜手合作。

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說,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等兩展共有 327家廠商使用847個攤位,攤位數成長7.87%,預計 4天展期將吸引國內外專業買主參觀,國外買主則有1250位。

同時,他表示,今年已有77國買主進行預登,以美國、日本及香港等買主人數最多,包含來自印尼的 3位年營業額超過 1億美元的重量級買主。黃文榮指出,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展期中預計辦理70場次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估計可締造驚人商機,照亮台灣經濟。

吳副總統表示,照明科技及LED Taiwan製程展,雙展驚艷登場,呈現台灣照明產業上下游一條龍的優勢,盛景可期。他說,經濟部已將全台交通號誌及17%的路燈更換為LED,但希望17%可以進展到71%,會更理想;未來的路還有點遠,要走得更寬廣。

副總統讚許,政府和產業界通力合作,送了50萬個LED燈泡給弱勢家庭,非常溫馨,也是值得倣效的方法。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則表示,今年是LED 照明滲透率快速提升的一年,產業將進入黃金 3年。

李秉傑表示,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今年LED照明滲透率將脫離10%的比例,快速向上提升,進入3年的快速成長黃金期,不過李秉傑強調,相對的競爭也將加大,產業經營會更嚴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