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疑見殘骸 搜尋馬航似有望突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4 人氣:

疑見殘骸 搜尋馬航似有望突破

(中央社)中國大陸和澳洲相繼發現印度洋同處海域有可疑物體後,法國政府提供的衛星資料也顯示當地海上有「漂浮的殘骸」,使得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蹤客機的行動似有突破的希望。

如今搜尋行動聚焦澳洲以西2000多公里海域,澳洲官員表示,昨天在南印度洋這處偏遠海域發現一塊木製貨架和一些帶狀物

中國大陸昨天披露新的衛星影像,畫面顯示一片大型物體漂浮在同一個荒涼地區,大約位於伯斯(Perth)西南方2500公里處。

馬來西亞今天又說,已收到法國提供的搜尋區漂浮物體的衛星資料,這項資料已轉交負責協調搜尋的澳洲當局。交通部說,這是影像資料,但法國外交部稍後澄清,表示這是「衛星產生的雷達回波」資料。

馬國官員透露,法國衛星資料是21日取得的雷達回波,轉換為畫面後,所發現物體的位置大約在澳洲與中國大陸發現殘骸漂浮海域的北方約930公里。其中一個物體的大小和中國衛星發現的物體差不多,長約22公尺,寬有13公尺。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證實,澳洲、紐西蘭和美國搜尋機20日開始搜索這個地區以來,「首度看見」疑似搜尋目標。

AMSA飛機搜尋行動協調員巴頓(Mike Barton)說:「部分描述包括有1塊木製貨架和若干難以歸類的其他物體,和一些不同顏色的帶狀物。」

木製貨架在飛機和貨船上相當常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人員今晚對美聯社透露,失蹤客機上有若干木製貨架,但他不願多透露細節。

一架配備特殊光電觀測器材的空軍獵戶式巡邏機(P-3 Orion)轉飛至相同地點查看,但只看到一團團海草。

今天的搜尋行動結束後, 澳洲皇家空軍亞當斯上尉(Russell Adams)在搜救飛機起降的機場告訴記者,因為今天雲層很低,有時飛機完全被包在雲中,所以一無所獲。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造訪巴布亞紐幾內亞時告訴記者:「目前還沒到十拿九穩的地步,但我們顯然有非常可信的線索,希望越來越大,現階段只是希望,只是希望,我們可能就要找出這架命運多舛的飛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10303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