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工商界憂心 籲召開國是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3-26 人氣:

工商界憂心 籲召開國是會議

工商界憂心 籲召開國是會議

(台灣商報新聞)各大工商團體昨天聯合發表聲明,呼籲政府召開「國是會議」、服貿協議審查應「回到原點」。

學生持續占據立法院,工商界憂心對立升高及社會動盪不安,包括全國工業總會、工商協進會、全國商業總會、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52個工商團體,昨天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全國各界應「相忍為國」,透過冷靜對話,尋求可行的共識。

工商界共提出6項建言,包括:呼籲群眾停止抗爭活動,回歸民主正常機制,恢復國會責任與功能,避免空轉;「事緩則圓」,建議立法院長王金平盡速展開朝野協商,對法案回歸委員會重新討論或送院會,「回到原點」進行服貿協議「逐條審查與表決」的實質審查。

為免兩岸關係、貨品貿易協議、核四及推動全球經貿自由化可能衍生的爭議,造成各項政策深陷政治紛擾,建議政府應召開「國是會議」,進行朝野共識與民間對話,以尋求國內共識。

為化解社會疑慮,政府應回應民意,儘快建立對外談判國會監督機制的法制化;罷工將對台灣經濟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盡失台灣殘存的優勢,導致「全民皆輸」的後果,不可不慎。

最後,工商業界將於近期安排晉見馬總統,表達工商業界對維持社會穩定,尋求國家發展的建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