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KANO電影熱 帶動嘉義大學觀光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范成俊 時間:2014-03-28 人氣:

KANO電影熱 帶動嘉義大學觀光潮

KANO電影熱 帶動嘉大觀光潮

(台灣商報新聞)電影「KANO」監製魏德聖訪問嘉義大學,並與片中飾演蘇正生的嘉義大學生陳勁宏一起在KANO紀念園區揮棒。

「KANO」監製魏德聖、黃志明昨天上午前往嘉義大學,對於校方促成「KANO」這部電影表示感謝之意;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則頒贈「天道酬勤」花生獎座給魏德聖、黃志明2人。

專研花生、有「花生博士」之稱的邱義源表示,花生獎座是學校最高榮譽,正面刻著「天道酬勤」象徵花生的堅苦毅力,背面刻著英文翻譯「No pain,no gain」(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魏德聖表示,電影「KANO」開拍之前,他就到嘉義大學校史館看過好幾遍,也在校園內晃了好幾圈,結果發現嘉義好多個地方都是有歷史的。

他說,可惜的是,嘉義的歷史重量並沒有被傳達出去,尤其是22日他率領演員到嘉義棒球場跑壘,與影迷一起體驗當年嘉農棒球隊訓練氛圍,那種感覺也很強烈。

魏德聖指出,嘉義棒球場是一個有歷史的地方,可惜只看到球場的樣子而已,而沒有看到它的歷史厚度。

他說,很高興嘉義大學能在校史室裡呈現歷史的厚度及學校的精神價值,希望嘉義大學延續「KANO」精神,也希望「KANO」精神將來成為台灣人的一個精神指標。

校方表示,KANO紀念園區原本就有「甲子園棒球紀念碑」及「甲子園紀念球盃」,隨著電影「KANO」熱映也帶動嘉大觀光熱潮,校方除了豎立蘇正生銅像之外,也有人形看板供遊客拍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