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南投縣「2014客家桐花祭」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蘊靜 時間:2014-04-10 人氣:

南投縣「2014客家桐花祭」登場

火金姑來照路 南投縣桐花祭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每年春夏交替之際,在臺灣中部以北地區恰是油桐花開紛飛的季節,南投地區為全國桐花較早開花的縣市之一,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猶如夏日盛雪般隨風灑落、飛旋飄散形成最美的風景。

南投縣魚池鄉蓮華池每年四月中至五月更是走訪火金姑(螢火蟲)的最好時機。今年本縣有埔里、魚池、中寮、國姓、水里、南投、草屯及首次參與辦理的信義等八個鄉鎮市客,將以豐沛活力及熱情好客之心,為「2014客家桐花祭」掀起熱潮。本府特別邀請民眾趁著周末假期來到南投縣,白天-在微風中,享受美景、美食、暖陽、蟲鳴、桐花雨;夜間-則輕羅小扇撲流螢-夜探火金姑,體驗純樸客家人文帶來的深刻感動。

4月9日上午10:00起,客家委員會和南投縣政府,將在文化局演藝廳門廳,舉辦一場媒體記者會活動,宣告南投縣「2014客家桐花祭」正式魅力起跑揭開序幕。透過2014桐花舞蹈帶動唱教學及客家歌舞表演,展現桐花千嬌百媚的姿態,並輔以傳統的獨特客家農特產文化及客家美食,誠摯邀請您闔家同來欣賞桐花美景、走訪螢火蟲,品嚐南投客家美食,體驗享受濃濃的在地客家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