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反服貿與TPP 美國在台協會AIT:無直接關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4-11 人氣:

反服貿與TPP 美國在台協會AIT:無直接關連

反服貿與TPP AIT:無直接關連

(台灣商報新聞)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答覆媒體提問時說,沒有看到反服貿爭議對TPP有什麼直接關連;美國沒採取任何立場,這是台灣要去解決的事情。

AIT昨天舉辦台灣關係法立法35週年紀念活動,AIT發言人金明會後接受媒體詢問對反服貿學運看法時表示,希望事情可以和平落幕;他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會改變,將繼續支持雙邊良好關係。

至於服貿遲未通過,是否會影響美國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意願?金明表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上週舉行,雙邊有非常好的討論,未來會繼續促進台美經濟與商業關係。

金明表示,沒有看到反服貿爭議對TPP有什麼直接關連;美國沒有採取任何立場,這是台灣要去解決的事情。

至於美方是否會支持台灣入TPP?金明僅回答,TPP先完成第一輪討論之後再說。

對於台美關係法35年,AIT處長馬啟思則表示,美台關係比以前更密切,也是亞太再平衡策略重要一環,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下,台美友誼堅實茁壯。

馬啟思說,美台關係比以往更密切,許多里程碑的每個成就都是雙方共同經營結果,過去數週以來有數個彰顯深厚關係的活動,包括首次在台灣舉辦傅爾萊特區域研討會,同週美國有三位副助理國務卿層級官員來台訪問,再加上上週在美國華府成功舉辦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這都是為台美關係所做的努力。

他進一步指出,美台關係在區域繁榮及和平上非常重要,也做出貢獻,更是美國亞太再平衡策略的重要一環,就如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上週在聽證會表示,台灣贏得全世界尊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