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伴手禮業者打團體戰 開發網路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4-01 人氣:

台中伴手禮業者打團體戰 開發網路市場

業者打團體戰 開發網路市場

(台灣商報新聞)捨棄過去單打獨鬥的經營模式,台中九家業者聯手成立台中伴手禮網站,與中興大學產學合作,希望發揮產業群聚效應。

為了在激烈的網購市場中獲得加乘的效果,包括彩色寧波、鹿窯菇事、新太陽堂餅店、東陽食品、丸文食品、鑫球食品、柿外桃園、福釀坊、心栽茶等九家伴手禮業者,聯手推出共同品牌「台中好禮」,申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數位關懷計畫「e化群聚輔導」經費補助。

九家業者將數位群聚的重任交給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進行產學合作,借重興大在行銷及電子商務領域的專長,希望發揮產業數位群聚、市場能量加乘的效果。

帶領學生開發出多款熱門手機App的陳育毅,在電子商務方面經驗豐富。他表示,伴手禮廠商多為中小型業者,本身的網路行銷能力有限,目前9家業者雖各自設有官網,卻無法發揮很好的宣傳效力,群聚合作後,學校將輔導業者提升網路行銷能力,讓業者所共組的聯合網站內容更吸引人。

目前計畫鎖定旅行及年節送禮需求的主目標群,開發伴手禮App,建立網路行銷模式。未來無論在產品開發、品牌行銷或是電子商務等,9家業者共同分攤成本,也有機會藉由各家商品的混搭創造出受市場歡迎的新產品,讓產品更多樣化。

標籤:產業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