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灣虎航首度招募 錄取率百中選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2 人氣:

台灣虎航首度招募 錄取率百中選一

廉航首度招募 錄取率百中選一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虎航展開第一波空服員招募,報名7543名應試者中,約5000人獲初試資格,爭取88名空服員職缺。錄取率約1.16%,男女比例1:5,空服員起薪加津貼約新台幣5萬元起跳。

台灣虎航舉行首波空服員徵選,年齡無上限,並打破學歷和語言限制,出現48歲辣媽和「小張鈞甯」女大學生同場競爭。

台灣虎航籌備處營運長廖崇良表示,台灣虎航空服員招募沒有年齡限制,學歷只要高中職畢業,語言成績無硬性規範,注重空服員徵試過程的臨場表現。

低設限的招募資格吸引媽媽級應試者挑戰圓夢,50歲以上的應試者有4、5位,年紀最大者57歲,也有大學在學學生放下學業參加,辣媽與大學正妹同場徵選,競爭激烈。

48歲的劉婷過去曾擔任中華航空的空服員長達13年,因照顧家庭離職,小孩現已讀到大學。劉婷表示,台灣虎航沒有年齡限制,是她來報考的主因,希望能重新拾回夢想。

對於要與年輕人競爭,劉婷說,13年的飛行經歷是她的優勢,這次來徵選,她特別穿上「秘密武器」塑身衣來應戰。

20歲的東吳大學哲學系三年級學生楊允真,外形酷似影星張鈞甯,她表示,自己從小就想當空姐,多數航空公司都有大專院校學歷限制,台灣虎航是她第一家符合報告資格的航空公司,如果考上虎航,她願意休學來把握工作機會,母親對此也支持。

台灣虎航將在初試徵選600名應徵者參加5月3日、4日的複試,錄取結果6月公布、7月受訓,開航時間落在10月、11月。台灣虎航空服員制服將是褲裝,風格與新加坡虎航相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