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英九蘇貞昌談核四 有交流無共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馬英九蘇貞昌談核四 有交流無共識

馬英九蘇貞昌談核四 有交流無共識

(台灣商報新聞)為了核四議題,國、民兩黨主席首次會面。總統馬英九昨天接見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但雙方在公投門檻問題上激烈交鋒。

馬總統一度向蘇貞昌說「你講的不對」,蘇貞昌則回應「我清清楚楚」。

馬總統說,公投法是民進黨執政時通過,蘇貞昌則說當時國民黨是多數,強行通過;馬總統回應,當時不論是民進黨版本等都是雙1/2門檻,「不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

馬英九向蘇貞昌說,「你當年也編了(新台幣)400多億元追加預算」,希望如期如質完工,「你忘了嗎?」

蘇貞昌則說,「我不是來和你吵架」,是來尋求解決方法。

馬總統昨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蘇貞昌,商談核四議題,這場公開會晤也是馬總統任內首度在總統府接見民進黨主席會談。

蘇貞昌表示,希望核能四廠議題直接公民投票;總統馬英九回應,沒核能安全就沒核四,沒核安就沒公投。

蘇貞昌表示,如果願意核四公投,就不要再浪費錢興建完再安檢再公投,「早也要公投、晚也要公投,不如就直接公投」。

馬總統說,核四興建完成,再完成安檢後,要不要運作,由公投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