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吸睛更要吸金 外貿協會助創意引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30 人氣:

吸睛更要吸金 外貿協會助創意引商機

吸睛更要吸金 貿協助創意引商機

(台灣商報新聞)外貿協會昨天舉行創意發明商機媒合展前體驗會,展出亮點發明,希望幫創意吸金。

根據統計,包括瑞士日內瓦、德國紐倫堡及美國匹茲堡等世界前3大發明展,台灣平均每年得獎數約220件;且依美國專利局統計,2013年台灣每百萬人數平均專利數為518件,世界第一,比美國的466件還多。

不過,這些創意發明商品化比例僅千分之三,比全世界的3%明顯偏低,為協助發明創意成功找到資助,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預定5月28日、2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台灣創意發明商機媒合展」,昨天舉行展前體驗會。

外貿協會表示,透過打造商機媒合平台,提供創意商品展出機會,進而尋找最佳買主與投資方,有效扶植創意產業發展;目前已有236項展品資訊在媒合網站(http://register.innomatch.com.tw/)上更新,歡迎金融、創投、製造、通路與技轉等各方買主事先預約展媒合洽談時段。

昨天的展前體驗會,提前曝光16項精彩發明,包括台灣Kiosk領導廠商亨達科技於開發的「Smart101智慧型多媒體導覽機器人」,支援雲端系統和虛擬環境的硬體平台,具有高度的系統支援性、彈性的軟體擴充與靈活操作,可望成為宣傳與資訊服務上的新寵兒。

另外,糖話股份有限公司也以科技揉合創意與糖果,可客製化做成影像棒棒糖、糖果名片、發光棒棒糖,及環保意識抬頭,可重複摺疊近萬次使用的福爾福無限創意有限公司的「FoFoCup折折杯」、光巨有限公司研發的水管漏水警報器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