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外交部長林永樂見越南代表 促保護台商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5 人氣:

外交部長林永樂見越南代表 促保護台商安全

外交部長見越南代表 促保護台商安全

(台灣商報新聞)外交部部長林永樂昨天召見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裴仲雲,表示台灣的嚴正關切目前台商在越南的安全,裴仲雲保證保護台商,全力平息暴動並儘快恢復社會秩序。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針對越南民眾聚集抗議中國大陸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部署鑽油平臺,昨天發生暴動波及越南台商安全,林永樂昨天上午召見裴仲雲,除強烈譴責暴力並表達中華民國政府嚴正關切,盼越南政府盡全力穩定情勢、立即恢復秩序並保障在越南台商人身安全。

另針對台商廠房設備遭受損害,希望未來情勢穩定之後越南政府能以負責任態度正視此一情形,並研議提供補償。

裴仲雲另表示,已將中華民國政府對越南當地情勢的關切及對在越南台商人身及財產安全的重視立即轉報越南政府,越南政府表示非常了解中華民國政府對本案的關切,並保證將盡最大努力保護包括台商在內的外國投資,越南政府將動員軍、警及鎮暴部隊全力平息暴動並儘快恢復社會秩序。

至於政府提出越南政府未來對台商財物損失提供補償事,裴仲雲表示將立即轉報越南政府研議。

外交部強調與駐外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發展,並持續與越南政府積極交涉,以保護台商人身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