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520好日子 新人登記獲好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1 人氣:

520好日子 新人登記獲好禮

520好日子 新人登記獲好禮

(台灣商報新聞)2014年5月20日是諧音「愛你一世我愛你」的特殊日子。台北市民政局特別推出圓仔好孕巧克力,祝福新人。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過去結婚日期多選擇黃道吉日居多,但近年來特殊諧音的結婚日也特別受歡迎。例如民國99年9月9日,意喻「天長地久」,而102(2013)年5月20日諧音則為「愛你一生我愛你」。

她說,今天是2014年5月20日,諧音也是「愛你一世我愛你」,代表彼此相愛一世的特殊日子。民政局特別在各區戶所為登記結婚的新人量身訂做紀念品,包含祝福早生貴子的助你好孕圓仔巧克力,以及台鐵大肚至成功紀念車票,希望幸福成婚的新人盡早孕育下一代。

黃呂錦茹提到,自從專屬紀念品亮相後,民眾詢問電話不斷,昨天接受預約登記結婚的新人共計277對,也有不少未預約的新人前來戶所報到。

選擇500到信義區戶所登記結婚的楊姓先生表示,他太太在1個月前發現「2013520」這個特殊的日子,趕緊在1週前完成預約,兩人一早就趕來戶所登記,楊太太看到戶所贈送的圓仔巧克力,不但感到很意外,也直呼「好可愛」,頻頻用手機拍照留念。

台北市民政局指出,除了贈送新人專屬紀念品外,各區戶所還設有浪漫佈置的結婚專區,提供新人和家屬一同合影留念;此外,有些戶所還特別準備相框、鑰匙圈、玫瑰花及賀卡等禮物,除了送上祝福之餘,也給新人一個甜蜜的小驚喜。

▲2014年5月20日,諧音「愛你一世我愛你」,吸引許多 新人在這天辦理結婚登記,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也特別開 設5個櫃檯專為新人辦理結婚登記相關事項,櫃檯燈號 也都改為「520」。 (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