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高捷向前衝 明年挑戰零虧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2 人氣:

高捷向前衝 明年挑戰零虧損

高捷向前衝 明年挑戰零虧損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郝建生表示,衝刺高捷運量已讓公司看到經營曙光,預計今年虧損會降到2500萬元,明年挑戰零虧損。

高捷通車近七年,興建和營運走過風風雨雨,營運及企業形象逐漸轉型與成長,高捷公司今天發表新的員工制服,採用高識別顏色讓員工在服務時更易被辨識,也盼予顧客更好的印象。

新的員工制服由設計師廖佳琳操刀,以土耳其藍為基調搭配孔雀綠,女站務人員胸前有一朵布質花朵,車務人員則配領帶以為區隔,至於軌道維修人員著亮橘色,增加警示和辨識。

郝建生說,希望透過員工換新裝展現高捷的活力與熱情;為了介紹這套新制服,員工走秀,展現新裝的朝氣和換裝的喜悅。

郝建生表示,高捷旅運服務已突破3億人次,他宣示高捷今年要拚全年搭乘旅次成長為6300萬人次,也積極努力降低營運成本、增加業外收入,要讓原本年虧損新台幣20億元的高捷,從打消提撥折舊費用,降為每年虧損2億元後,盼今年虧損減為全年2500萬元。

郝建生說,高捷要拚明年日運量18萬人次,全年達成損益兩平,擺脫高捷營運虧損。他表示高捷承包高鐵磨軌工程、承攬建置屏東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還有業者投資在高捷南機廠開發卡丁車樂園等,有助於高捷增加業外收入挹注本業,扭轉高捷營運。

▲高雄捷運公司6月1日起員工換新裝,以土耳其藍和孔雀 綠為基調,要呈現員工活潑熱情的服務品質,盼給人全 新印象。 (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