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市南屯慶端午 號召千人踩木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2 人氣:

台中市南屯慶端午 號召千人踩木屐

 台中南屯慶端午 號召千人踩木屐

(台灣商報新聞)2014「犁頭店慶端午.穿木屐躦鯪鯉」南屯老街踩木屐活動將於6月2日上午10點至晚上9點在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盛大展開,號召千名民眾穿木屐踩街,還有鯪鯉鑰匙圈贈送、知名歌手演唱、摸彩活動等等,內容相當精采,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南屯區公所昨(21)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記者會,臺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穿木屐躦鯪鯉是先人智慧的展現,因為南屯的「鯪鯉」(穿山甲)很多,過去農民為了讓土地好耕作,於是紛紛穿木屐,吵醒「鯪鯉」幫農地翻土以利耕作,演變至今成為南屯區獨特的民俗慶典,成為每年端午節前夕的重大盛事。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也說,穿木屐躦鯪鯉是南屯萬和宮每年舉辦的活動,自從去年由市府承接主辦,活動逐漸擴大,越來越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他有信心今年一定比以往更熱鬧精彩。

蕭董事長並指出,為了使活動更精采,6月1日晚上在萬和宮前廣場安排廟口蚊子電影院,播放歡樂國片「鐵獅玉玲瓏」,並發放500枝仔冰。

6月2日活動當天舉辦四人木屐競賽、小朋友跑跑跑、滾鐵圈、夫妻夾球以及成人挑扁擔等趣味競賽,還有在萬和宮、文昌公廟及南屯老街舉辦闖關送限量鑰匙圈、摸彩活動,有機會將液晶電視、電動機車等大獎帶回家。晚會現場還有國臺語歌手陳雷、陳隨意及謝宜君帶來一首首經典名曲。

▲南屯老街踩木屐活動將於6月2日在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盛大展開,號召千名民眾穿木屐踩街。(台中市政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