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屏東平地森林 將舉辦千人路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7 人氣:

屏東平地森林 將舉辦千人路跑

屏東平地森林 將舉辦千人路跑

(台灣商報新聞)屏東縣第一個平地森林「林後四林」六月十四日開園,屏東林管處將在六月初舉辦千人路跑、騎鐵馬等系列活動,邀民眾一起慶祝。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位屏東縣潮州鎮,占地1005公頃,為政府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中所評選出3處平地森林園區之一,林務局投入新台幣3億5000萬元開發,另2處為花蓮及嘉義。

屏東林管處近年來在林後四林一帶努力種樹,平均1公頃就種樹1500棵,目前造林面積已達400多公頃,未來將是屏縣最大的綠地,將朝發展生態教學及深度旅遊的遊憩型態發展。

林管處表示,6月即將第1階段開園的區域屬核心區為400公頃,包括環保林帶、親水區、遊客中心、自行車步道外,區內還種無患子、樹豆、小葉欖仁、刺桐、錫蘭橄欖等樹種。

園區內還以二峰圳的引水系統在園內重現「二峰圳復刻版」,讓民眾可更親近了解二峰圳的引水原理。 屏東林管處將於6月初舉辦系列活動,包括6月7日的路跑、6月14日的鐵馬行及6月7、8日的來野餐,除網路預約報名,也有現場開放報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