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吳敦義勉資通業 創二次經濟奇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4 人氣:

吳敦義勉資通業 創二次經濟奇蹟

吳敦義勉資通業 創二次經濟奇蹟

(台灣商報新聞)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參加台北電腦展時表示,台灣擁有很多「年輕的金頭腦」,政府要營造更好的經商環境及服務,鼓勵資通訊產業繼續發光發熱,以重新建構開創第二次經濟奇蹟。

全球資通訊(ICT)產業熱度指標「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今天起至7日止,在世貿一館、三館、南港展覽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出,共有1710家廠商使用5069個攤位,預計吸引超過13萬人次參觀及3.8萬名國際買主採購。

吳敦義應邀致詞說,資通訊產業對內提升各領域效率及研發動能,對外則在全球市場占有「舉足輕重」地位。

他舉例,台灣半導體晶圓代工每年占全球67.2%產值,封測產值更是全球第一,還有12項產品產值依然高居全球第一,帶動國內外許多就業機會;「舉足輕重」不言可喻。

他表示,根據2013-2014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總排名雖為第12名,但其中的創新力指標,台灣由第14名上升至第8名;說明以ICT產業為核心動能的台灣,各個領域都往前邁進。

另外,吳副總統說,台灣健保制度全球口碑最好,每年支出約新台幣5200億元,但過去有重覆醫療及藥物浪費等問題,自從3年前藉助雲端運算技術後,醫療浪費獲得極大改善,令人驚豔;智慧手持裝置的風行,也是受惠雲端運算技術。

他說,台灣有很多年輕的金頭腦,希望政府將來提供更好的、鼓勵產業發展的環境,以及有效率的服務,讓ICT產業能夠在這一塊沃土上繼續發光發熱,以重新建構第二度開創經濟奇蹟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