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法網女雙 謝淑薇冠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9 人氣:

法網女雙 謝淑薇冠軍

法網女雙 謝淑薇冠軍

「海峽組合」謝淑薇和彭帥今天晚上以盤數直落二,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中國大陸選手彭帥今天在冠軍戰對手是義大利組合艾拉妮(Sara Errani)和文琪(Roberta Vinci)。

謝彭配第一盤先以6比4拿下,第二盤以6比1衝向冠軍。1030608

法網稱后 謝淑薇再奪大滿貫

「海峽組合」謝淑薇和彭帥今晚在法網女雙封后,兩人繼去年溫網後再奪大滿貫女雙金盃,也是謝、彭攜手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兩人在決賽12勝0敗,繼續保持完美勝率。

法網女雙冠軍戰晚間上演前後任女雙球后交戰戲碼,由頭號種子謝淑薇和彭帥,對決2號種子義大利組合艾拉妮(Sara Errani)和文琪(Roberta Vinci)。

首盤雙方上演破發大戰,首局彭帥雙發失誤先送給對方一個發球局,不過「海峽組合」隨即破發扳回局面;第3局謝淑薇發球,義大利組合破發取得2比1領先,接下來採雙上網戰術壓迫「海峽組合」,拉開到3比1領先。

不過謝淑薇和彭帥在紅土球場展現韌性,先把局數追成3比3,儘管艾拉妮和文琪再度超前為4比3,但謝淑薇和彭帥以較穩健的球風連下3局,首盤以6比4拔頭籌。

第2盤首局彭帥發球雖然又被破發,但第2局義大利組合失誤連連,兩度在網前截擊都掛網遭到破發,士氣逐漸下滑,第3局謝淑薇的發球局連下4分,以「Love Game」強勢保發,「海峽組合」從此勢如破竹,最終以6比1獲勝,總共僅花74分鐘就收下冠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