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服貿闖臨時會 朝野立法委員潑馬冷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1 人氣:

服貿闖臨時會 朝野立法委員潑馬冷水

服貿闖臨會 朝野立委潑馬冷水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馬總統希望立法院臨時會能審議服貿,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臨時會很難處理服貿協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處理服貿協議是天方夜譚。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立法院13日將舉行臨時會,希望議程能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及服貿協議。

林鴻池上午受訪表示,臨時會盼能討論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老農津貼暫行條例修法等議案,尤其老農津貼條例的修法涉及到政府財政紀律與公平正義的問題,且僅修一個條文,希望6月底臨時會能順利通過。

林鴻池說,兩岸服貿協議雖然重要,但臨時會時間這麼短,審查法案時間很少,要處理很難,且一定要等監督條例草案審查到一定程序再伺機排服貿協議,監督條例尚未付委,這次臨時會恐怕很難處理服貿協議的問題、機會比較小。

被詢及是否召開二次臨時會?林鴻池說,不要再去想二次臨時會的問題,第一次臨時會尚未召開,狀況未定,先把第一次臨時會開好。

柯建銘表示,臨時會要處理監督條例草案與考、監人事同意權行使有關的兩大復議案,光是兩大復議案處理的時間點變數很多,在這種情況下,還要通過服貿協議與監督條例草案,這是天方夜譚、根本不可能,因此他推測至少會有第二次臨時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