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南林百貨再開幕 文創風格掛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2 人氣:

台南林百貨再開幕 文創風格掛帥

林百貨再開幕 文創風格掛帥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林百貨十四日將再開幕,文創百貨的面紗昨天首度被揭開,媒體爭相拍攝,先睹為快。

引領台灣百貨業發展的林百貨,1932年12月5日開幕,被府城人稱為「五層樓仔」,當年是台南最高的建築,擁有台南第一座商用電梯。2010年台南市政府斥資新台幣8000萬元整修後,由高青投資取得10年的經營權。

林百貨朝文創百貨方向規劃,每層樓主題不同,區分為台南好客廳、台南好設計、台南好時尚、台南好美味、台南好文化、台南好風景等;內部設櫃裝潢前,去年暑假先行開放參觀,市府推估吸引10萬人潮。

高青投資昨天召開「再開幕」記者會,由市長賴清德主持「阿櫃回娘家」儀式,將兩座1932年就置放在林百貨的櫃子,重新放回林百貨。

賴清德說,林百貨是全台首座文創百貨,凝聚台南人的情感,點出台南文化首都及文化立世的精神。

林百貨預定14日下午6時再開幕,百貨內陳設18個專櫃,頂樓是餐飲區。唯一從日本京都引進的三星園,月底開幕營運,販售抹茶等相關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