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六屆海峽論壇將登場 廈門準備好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3 人氣:

第六屆海峽論壇將登場 廈門準備好了

海峽論壇將登場 廈門準備好了

(台灣商報新聞)第六屆海峽論壇即將於明(十四)日開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在例行新聞發佈會表示,第六屆海峽論壇的各項準備已經就緒。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說,第六屆海峽論壇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論壇將會於6月15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將出席論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親民党秘書長秦金生、新黨主席鬱慕明、無党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及臺灣有關縣市長、縣市議長、臺灣主辦單位代表、各界人士等將應邀出席本屆論壇。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說,本屆海峽論壇的亮點還是很多的,主要會體現在由基層民眾唱主角,進行兩岸民俗、文化、民生、經濟等各領域的交流活動。包括有同名村交流、特色鄉鎮的對接、民生交流和諧社區以及“三島論壇”、科技專家論壇、共同家園論壇、金融論壇等等。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說有兩項活動是在原有基礎上推陳出新,將會成為兩岸民眾廣泛參與的大型交流。一個是媽祖文化活動周,這個活動周從明天就會開始,將會在媽祖祖廟湄洲島上舉行媽祖祭祀大典活動,參加的兩岸同胞有13000多人,其中臺灣民眾有8600多人。第二項是論壇期間將同時在廈門市和泉州市來舉辦“兩岸特色廟會”,在去年“第五屆海峽論壇”時臺灣特色廟會基礎上加以擴充。廈門市海滄區廟會將舉辦“海峽論壇之夜”的活動,臺灣的五大城市、七大夜市、120個臺灣美食小吃商家會組團參與,形成“兩岸美食大夜市”,還有文藝演出、趣味大遊園、海滄文創精品大聯展等活動,將一起來展示兩岸美食和共同傳承的中華優秀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