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廈門第六屆海峽論壇開幕 基層交流做主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廈門第六屆海峽論壇開幕 基層交流做主軸

海峽論壇開幕 基層交流做主軸

(台灣商報新聞)廈門第六屆海峽論壇今天起在福建舉行,主要為大會活動、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貿交流共四大版塊十八項活動,並由兩岸七十三家單位(大陸三十六家、臺灣七十七家)共同主辦。

中國台灣網報導,本屆海峽論壇主要注重四個層面,首先是基層交流濃墨重彩。本屆海峽論壇增加了社區治理論壇,來推動兩岸的社區、社工、社會組織三社互動的作用。臺灣的公益社團組織也將派代表來參加兩岸的公益論壇,邀請“七大夜市”參加廟會等等。

其次是青少年群體唱響主角。論壇設計青少年參加的活動有海峽青年論壇、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主題峰會、海峽兩岸關心下一代成長論壇等。還有行業青年才俊參加的活動,有海峽影視季、金融論壇、科技專家論壇等等。應該說各個分論壇都有青少年參加。

論壇活動形式推陳出新。本屆海峽論壇在活動形式上注再生工程新的謀士、運用新的手法,讓民眾耳目一新活動形式運用新的手法,讓民眾耳目一新。本屆海峽論壇繼續安排共同家園論壇,海峽金融論壇,同時也增加了海峽論壇發展活動,新增舉辦海峽茶會。東山、金門、澎湖三島發展論壇等活動,推動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園區與臺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自貿港區、園區就建立對口聯繫機制、開展交流合作進行深入探討。推動促進兩岸金融業開展實質性合作,爭取達成新的合作項目對接。

本屆論壇增加的三個活動的專案,第一是海峽論壇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時間是在6月15日到16日,地點在廈門;第二是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活動時間6月14日到16日,地點也是在廈門;第三是海峽茶會,以中國茶文化為背景,促進兩岸茶產業共同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