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市綠竹筍評鑑 甜度媲美蓮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0 人氣:

新北市綠竹筍評鑑 甜度媲美蓮霧

新北綠竹筍評鑑 甜度媲美蓮霧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昨天進行綠竹筍評鑑,新店筍農張慶隆奪冠。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今年甜度達7.2,相當於蓮霧的甜度。

新北市種植綠竹筍的面積達1600公頃,居全台首位,當綠竹筍進入產季,預估產量可達6575公噸,也是全台最多,市府依慣例舉辦評鑑活動更受各界重視。

今年評鑑共有70位農友參與,市府6樓大禮堂擺滿各地生產的綠竹筍,各評審依色澤、外觀、柔嫩度及甜度等項目進行評審,結果由新店筍農張慶隆奪冠,這是新店筍農首次勝出,打破過去多以五股、八里及三峽等主產地稱霸的局面。廖榮清表示,新店的綠竹筍號稱喝翡翠水庫的優質水長大,今年甜度達7.2超越去年的7,相當於蓮霧的甜度,讓人吃了回味無窮。他表示,綠竹筍、甘藷及山藥號稱「新北健康三寶」,今年綠竹筍品質佳,價格約每台斤新台幣100元,與去年價位差不多,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品嚐美味還能吃出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