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市BRT 7月底正式通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4 人氣:

台中市BRT 7月底正式通車

中市BRT 7月底正式通車

(台灣商報新聞)臺中市BRT試運轉從6月28日開始,昨起兩天安排了3個車次,從市議會出發至東海別墅站,讓市議員體驗,了解BRT的運作情形並提出相關建議。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目標7月底從臺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路段正式營運,為推廣BRT,1年內民眾可免費搭乘。

BRT雙截巴士含身障座位共有34個座位,全車可乘坐120人以上,與捷運一樣,每站都會停靠,並有到站播放系統,車內不可飲水、飲食,如果車輛駛進月臺靠站後,月臺門會同時打開,可水平進出月臺,並在站外收費。

從6月28日開始展開第一波試乘活動,在兩天內就超過了1萬人次預約報名,試乘期間每天將開出10班以上班次,從台中火車站出發,至東海別墅站前不停靠,從東海別墅站到靜宜大學站逐站停靠測試,目標在一個月完成試營運。他呼籲市民朋友儘量用email、傳真來預約試乘,會儘量以加開班次方式來處理,如果是身障、社福團體等特殊團體則會優先進行安排。

BRT在運行的過程,與一般公車不同之處是具有所謂的「中央控制系統」,每1輛車在什麼位子通過路口都可以精準的掌握;再者透過啟用優先號誌,在BRT即將通過路口時進行判斷,如前方路口紅綠燈號誌即將轉換,以延長(綠燈)或縮短(紅燈)3至5秒鐘時間方式,讓BRT公車通過,這是相對優先的概念,絕對不會造成交叉路口壅塞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