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花蓮縣有機大豆 粒粒手摘上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1 人氣:

花蓮縣有機大豆 粒粒手摘上市

花蓮有機大豆  粒粒手摘上市

(台灣商報新聞)花蓮縣產的有機大豆六月底採收上市,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由於今年雨水過多,收成銳減;採收時,需手工一顆顆摘取。

東區分署指出,花蓮縣目前有機面積1082公頃,占全台面積近20%,其中有機大豆面積約為35公頃,分布在壽豐鄉、光復鄉與玉里鎮等,是目前炙手可熱的非基改農產品。

由於東部地區有良好的農業栽培環境,大豆採用有機栽培,完全不施用化學的農藥及肥料,因此所生產的有機大豆,在未收穫上市前就已掀起預購風潮。

位於鳳林的有機農場農戶黃仁忠說,向人租了6公頃土地種植大豆,現在正值收成季節,不過有機大豆採收時,必須視豆子成熟度一顆顆人工採摘,相當辛苦;去年收成5000公噸,不過,今年因為氣候影響,收成減半。

東區分署長王長瑩表示,花蓮縣有機大豆面積由民國101年的12公頃增加至35公頃,但仍不足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近年提供許多輔導措施,包括契作獎勵、有機驗證及檢驗費、有機質肥料及生產設施補助等;農業改良單位則提供栽培技術輔導,鼓勵農民加入有機大豆的生產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