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總統離開薩爾瓦多 過境美西出席僑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4 人氣:

馬總統離開薩爾瓦多 過境美西出席僑宴

總統馬英九今天結束訪問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行程,搭乘專機過境美國西岸大城舊金山,晚間將出席僑宴向僑界致意。

馬總統6月29日率團展開興誼專案,30日抵達巴國,7月1日出席中美洲友邦巴拿馬總統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就職典禮。馬總統在就職典禮舉行期間,3度與同樣出席的美國國務卿凱瑞互動,談到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世界盃等話題,這是馬總統繼2013年3月在教宗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拜登互動後,再度與美方高層官員互動。

結束巴拿馬相關行程後,馬總統接著前往薩爾瓦多訪問,與薩國總統桑傑士(Salvador Sanchez Ceren)會談,並共同簽署聯合公報,確認5年雙邊合作計畫,持續在能力範圍內協助桑傑士總統政府,配合其發展首要策略領域。

結束與桑傑士的會晤後,馬總統前往首都聖薩爾瓦多市中心的薩京大教堂參觀,馬總統參觀路線比照美國總統歐巴馬,除瞻仰位於地下1樓的薩國大主教羅美洛蒙席安息處所,教堂也開放原本只有神職人員才能走進的1樓祭壇,讓馬總統走上祭壇參觀,是繼歐巴馬後,第二位破例被允許進入祭壇的元首。

馬總統也在薩國舉行出訪記者會,回答隨行媒體記者約1小時提問。

當地時間7月3日上午11時,馬總統抵達薩國機場,接受禮兵與紅地毯歡送,馬總統登機前感謝大家協助。總統一行離薩返台,將過境美國舊金山並參加晚間舉行的僑宴,預計美西時間7月4日上午離美返台,將再度過境夏威夷加油,7月5日晚間抵台。10307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