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共和黨喊彈劾 歐巴馬一笑置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11 人氣:

共和黨喊彈劾 歐巴馬一笑置之

共和黨喊彈劾 歐巴馬一笑置之

美國總統歐巴馬運用行政權,阻撓共和黨在國會使用拖延戰術,引發共和黨人彈劾他的呼聲,他今天對此一笑置之,但痛批共和黨掣肘,諷刺他們自己不做事,也不想讓他做事。

歐巴馬展開3天助選活動,他在德州的民主黨競選活動中大吐苦水,道盡對華府政治僵局的不滿,語氣遠比以往尖銳。他笑說:「你們聽到他們有些人說:『好吧,告他,彈劾他。』」

他諷刺:「是來真的嗎?為了什麼?要因為我做自己的工作而告我嗎?想想看,他們要用納稅人的血汗錢來告我,只因為我善盡職守,而他們卻不做事嗎?」

民主黨候選人在年底的期中選舉面臨艱苦選戰,歐巴馬為他們募得不少經費。他表示,離開華盛頓,感覺獲得了解放。

歐巴馬說:「大家知道,我大可撒手不管。」他痛批共和黨妨礙他的各項施政計畫,這些計畫的目標是要促進經濟成長,減輕中產階級的負擔,以及讓年輕人較能夠讀得起大學。

目前全力奔走輔選的歐巴馬說:「我有個更好的點子。做點事吧!如果你們因為我自己幫助大家而不滿,讓我們一起來吧。」

共和黨右派人士有人主張,在國會眾議院對歐巴馬提出彈劾,但這似乎用意主要在爭取競選經費和注意,而非真的想要扳倒歐巴馬。

眾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已排除彈劾的可能,但誓言要上法庭控告歐巴馬濫權。

貝納深深了解,若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讓政局進一步兩極化,將正中民主黨下懷,因為他們亟盼改變選舉主題,由歐巴馬施政不得人心轉為凸顯共和黨的激進立場。10307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