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巴黎和平遊行 抗議以色列殺婦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24 人氣:

巴黎和平遊行 抗議以色列殺婦孺

巴黎和平遊行 抗議以國殺婦孺

巴黎和平遊行 抗議以國殺婦孺

一場支持巴勒斯坦的遊行今天再度在巴黎登場,過程平和,群眾指責以色列屠殺婦孺,要求立即停火。近來遊行彌漫反猶氣氛,但還是有支持和平的猶太人勇敢參加。

巴黎一週以來已有兩場抗議加薩走廊交火的集會以暴力收場,為了預防今天傍晚登場的遊行也有群眾破壞公物,巴黎市政府工作人員一早就把遊行路線上的公共單車站逐一清空,警方也要求居民盡量把車停在別處,以免遭殃。

這場遊行有數千名群眾從丹費爾-羅希洛廣場(Place Denfert-Rochereau)出發走向榮軍院(Les Invalides),有些人穿著西裝、剛下班就趕來參加。大批警力為此出動,為遊行開路。

群眾沿途喊著各種口號,包括「被殺的是人性」、「加薩立即停火」,要求以色列停止封鎖加薩走廊、並停止占領不屬於以色列的土地。

他們也指責法國政府坐視戰火、不予制裁,高喊「以色列凶手、(法國總統)歐蘭德共犯」。

一場支持巴勒斯坦的遊行23日再度在巴黎登場,過程平和,群眾指責以色列屠殺婦孺,要求立即停火。(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傳真 103年7月24日)

兩名來自馬格里布的30多歲法籍男子手持自製廣告板,上面印著因戰火死去的巴勒斯坦兒童。

法國政府批評日前遊行的暴力是出於「反猶」。但他們受訪時指著孩童的圖片說,「我們才不管是不是猶太人,有孩子被殺了,這才是令人無法忍受的事」。

一名原籍波蘭的猶太婦女,低調地舉著標語牌參加遊行,上面寫著「我是猶太人,我不要『應許之地』,給巴勒斯坦和平」。

她雖願意接受訪問,但還來不及回答,就有一群年輕人特意走到她面前喊著反以色列的口號,她因此迅速離開,顯然受到驚嚇。

遊行過程還算平和,只有極少數人點燃煙霧照明火把,釋放大量煙霧,還有人燃放類似水鴛鴦的響砲,引起小小騷動。

法國上週先後禁止兩場在巴黎市中心和近郊薩爾塞勒(Sarcelles)的支持巴勒斯坦、抗議以色列攻擊加薩走廊的遊行。

警方原意是為避免衝突而禁止,結果反而激起群眾不滿,演變成丟擲石塊、燒垃圾、攻擊警察和猶太族群的暴力事件。10307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