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比利時藝術節 回響熱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26 人氣:

比利時藝術節 回響熱烈

比利時藝術節 回響熱烈

比利時皮克寧國際藝術節今年邀請台灣藝姿舞集,帶來傳統的陣頭、燈籠舞、孔雀舞等舞作,精彩的表演贏得民眾長達數分鐘的掌聲,以軟實力將台灣帶向國際。

第45屆皮克寧國際藝術節(Pikkeling Folklore Festival)今天在比利時亞斯特市(Aalst)正式揭開序幕,來自台灣、俄羅斯、芬蘭與哥斯大黎加的國際舞團也特別踩街遊行,和民眾近距離接觸。

亞斯特市市長迪賀斯(Christoph D’Haese)特別在活動正式開始前舉行歡迎儀式,歡迎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舞團。

他表示,皮克寧國際藝術節是比利時主要的藝術節活動,過去是農民為了歡慶豐收的活動,近些年來也開始邀請各國知名舞團到此表演,近150個表演項目,吸引數萬民眾到亞斯特當地欣賞旅遊。

第2次獲邀到皮克寧國際藝術節表演,藝姿舞集團長郭玲娟表示,這次帶來的舞作主要是以台灣傳統民間陣頭為主,所以帶來八家將、陣頭表演,另外也帶來古代宮廷舞蹈。

郭玲娟說,昨天的首場表演結束後,主辦單位主席跟她說,台灣的表演節目是觀眾最喜歡的。這主要是因為台灣舞作比較獨特,深具台灣風格與特色,加上服裝色彩豐富,讓他們能從舞作上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藝姿舞集約半小時的表演,贏得現場民眾長達數分鐘的熱烈掌聲,一對夫婦就豎起大拇指表示相當精采,他們對孔雀獨舞舞者纖細的手指表演大為讚賞,也認為今天的表演讓他們對台灣的傳統舞蹈有初步的認識,和他們在電視節目中看到的有些不同,現場感受更是精彩,讓他們忍不住跟著打拍子,打得手都痛了。10307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