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哈隆颱風登陸日本 日疏散一百六十萬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8-10 人氣:

哈隆颱風登陸日本 日疏散一百六十萬人

哈隆颱風登陸日本 日疏散一百六十萬人

(台灣商報新聞)「哈隆颱風」十日清晨登陸日本高知縣,強風豪雨籠罩西南部,日本氣象廳昨晚已發布最高等級警戒。有一百六十萬人接獲疏散指示或勸告。已知有一人死亡、四十三人受傷。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級別颱風警報與山崩警告,嚴重影響才剛開始的國內夏天旅遊季。

颱風也造成超過兩百個飛機航班取消,部分子彈列車暫停班次服務,讓不少準備度假的民眾受困機場與車站。哈隆颱風在四國登陸後速度減緩,預計今天稍晚就會出海,天氣預報說颱風威力會在接下來十二小時進一步減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岐阜縣一名男子被暴漲的溪水沖走,隨後在醫院不治;一名衝浪者在和歌山縣外海失蹤,並有三十三人受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