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伊波拉病毒疑案 香港證實虛驚一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1 人氣:

伊波拉病毒疑案 香港證實虛驚一場

伊波拉病毒疑案 香港證實虛驚一場

(台灣商報新聞)香港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個案,證實是虛驚一場。香港衛生署公布,經化驗疑似病患沒有感染伊波拉病毒。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在公布中指出,疑似個案的三十二歲男子的血液樣本經初步化驗後,對伊波拉病毒呈陰性反應,即沒有感染病毒。

據公布,這名來自奈及利亞的病人過往健康良好,但自九日起出現腹瀉和嘔吐,並無發燒。病人今天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之後被轉送到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

伊波拉病毒防護單位表示病人情況穩定。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於七日從奈及利亞經杜拜抵港,過去一個月沒有到過伊波拉病毒最嚴重的三個國家─幾內亞、獅子山及賴比瑞亞,沒有接觸過病人或動物,也沒有到過醫療機構。

香港衛生署發言人說:「衛生署已採取一系列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伊波拉病毒預防策略,並會繼續留意海外情況發展和世衛的最新建議。」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香港是國際大都市,與世界各國各地航班往來密切,面對來自疫區民眾若出現不適症狀應謹慎處理;而香港政府對於疾病訊息都會透過政府單位正式發布。

伊波拉病毒小百科

可引起埃伊波拉病毒病(EVD;以往稱為病毒性出血熱)。
致死率高達90%。
主要發生在中非和西非靠近熱帶雨林的邊緣村莊。
通過野生動物傳到人,並且通過人際間傳播在人群中蔓延。
大蝙蝠科果蝠是伊波拉病毒的自然宿主。
無論對人還是對動物,目前仍未有可用的治療方法或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http://www.wh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