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教育部103年全國語文競賽在雲林縣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3 人氣:

教育部103年全國語文競賽在雲林縣舉行

教育部103年全國語文競賽在雲林縣舉行

(台灣TB新聞網)103年全國語文競賽自12月13日起至12月15日止在雲林縣斗六市舉行,共有22縣市與15所教育大學及學院的語文菁英2,089人競逐各類獎項。

全國語文競賽自民國35年舉辦迄今已有68年歷史,堪稱是語文教育界的年度盛事。103年全國語文競賽組別有國小、國中、高中、教育大學暨大學教育學院、教師及社會組共6組;競賽項目包括演說(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朗讀(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5個項目。其中原住民族語演說包括教師組及社會組,原住民族語朗讀則有國小、國中、高中學生組。

本競賽為期三天:開幕典禮在12月13日(星期六)下午4點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承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準備了精彩的學生才藝表演歡迎,各界來賓蒞臨觀賞。競賽賽程在12月14日(星期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進行;12月15日(星期一)上午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

今年的比賽場地分別安排在斗六國中(國閩客語演說及朗讀)、鎮東國小(國閩客語字音字形、作文、寫字)、雲林國中(原住民族語演說及朗讀),比賽實況以現場直播呈現。競賽期間同時於斗六國中展示藝術深耕視覺藝術類作品;在斗六市立田徑場展演表演藝術、音樂類學習成果,以舒緩緊張的比賽氣氛。

「群英會聚雲林縣,文采長揚斗六門」,103年全國語文競賽高手雲集,期盼所有參賽者在雲林縣皆能發揮實力,大展長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