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美國間諜魚激似黑鮪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6 人氣:

美國間諜魚激似黑鮪魚


美國海軍研製魚形機器人可從事間諜活動

(台灣TB新聞網)美國海軍成功研發一種美國間諜魚,外號叫「沉默的尼莫」,能無聲無息潛入敵陣、刺探軍情。美國間諜魚長約一點五公尺,重四十五公斤,外型酷似鯊魚,也像黑鮪魚,能如真正的魚一般在海中游動。它可以潛入近百米深水域,監視敵方或偵察情報,也能檢查艦艇或偵測水雷。上周已公開測試,預計明年服役。

美國海軍成功研發的美國間諜魚,能無聲無息潛入敵陣,成為刺探軍情的秘密奇兵。美國間諜魚偽裝外型似鯊魚又似藍鰭吞拿魚,可像真魚般在海中游動,海軍稱其為「Silent Nemo」,與動畫《海底奇兵》主角小丑魚Nemo同名。

美國海軍科研小組最新推出的無人偵察仿生裝置美國間諜魚。該裝置外形與鯊魚極其相似,主要用於偵查敵方軍艦和沿海軍事目標。該項目是在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支持下進行的。

美國間諜魚能透過電腦、操作桿遙控或預設自動程式運作,監視敵方或偵察情報,也能用作檢查艦艇或偵測水雷。軍方研究人員與合作研發的波士頓大學工程師正測試原型機,收集操作數據加以改良,料數月後便能進展到全自動操作,甚至取代潛水員。

美國間諜魚激似黑鮪魚▲激似黑鮪魚 美國間諜魚研發成功

美國間諜魚激似黑鮪魚▲激似黑鮪魚 美國間諜魚研發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