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府澄清周玉蔻「收2億獻金當頂新門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29 人氣:

總統府澄清周玉蔻「收2億獻金當頂新門神」


頂新2億獻金 周玉蔻說馬就是頂新門神

(台灣TB新聞網)針對媒體人周玉蔻連日的「馬收受2億獻金當頂新門神」疑雲,總統府二十八日六度發布聲明。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已公開還原事實,證實周玉蔻女士確曾邀他出庭擔任秘密證人,但張明確澄清他並未指控國民黨收受頂新兩億元政治獻金,且不認同周女士引用他私下聊天未經查證的內容作為公開指控依據的作法。

顯然,連日來周玉蔻女士所謂她的消息來源的指控,確實是對馬英九總統的抹黑誣衊。總統府要求周玉蔻女士為她所言不實所造成的社會誤解與不安,公開向全體國人及馬總統道歉。

對於周玉蔻爆料國民黨收2億元獻金,頂新回應,「絕無此事,前述政治獻金傳言純屬子虛烏有之事」,希望媒體先進不要以訛傳訛、誤導社會視聽;集團基於尊重司法審理的立場,不宜也不會再對這個司法案件發表任何評論。

馬瑋國表示,周玉蔻女士不顧總統府多次嚴正澄清,持續散播不實謠言,已嚴重影響馬英九總統名譽,總統將在近日內以個人身分對周女士提起刑事和民事告訴。馬瑋國也呼籲其他人士勿再以訛傳訛,否則馬總統將不排除比照提告。

馬瑋國強調,馬總統一向不輕易興訟,然周玉蔻女士多次惡意指控卻不提出明確事實根據,助長惡意爆料、炒作​謠言​的媒體文化與社會風氣,相信絕非社會大眾所樂見。

周玉蔻近日驚爆總統馬英九的競選團隊,曾私收頂新集團2億元的政治獻金,國民黨昨天委任律師洪文浚對周玉蔻提起民事訴訟,並要求登報道歉;馬英九則是在晚間發出聲明,強調他的立場非常清楚,如果有非法行為,不論哪個團隊,不分親疏遠近,一定依法究辦,決不寬貸。

為釐清社會疑慮,特偵組二十五日主動分案調查,並視情況將再做進一步處理。特偵組發言人郭文東表示,各界對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存在疑慮,雖然國民黨及胡定吾都已表示要以提告方式澄清此事,且目前北檢也在偵辦中,但為釐清外界疑慮,因此特偵組決定以《政治獻金法》等罪嫌分查字案進行了解。

總統府澄清周玉蔻「收2億獻金當頂新門神

▲總統府澄清周玉蔻「收2億獻金當頂新門神

上一篇:北韓炸白宮
下一篇:亞航失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