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法國恐襲30人質躲冰庫 逃法國恐怖攻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2 人氣:

法國恐襲30人質躲冰庫 逃法國恐怖攻擊


法國恐襲30人質躲冰庫 逃法國恐怖攻擊

(台灣TB新聞網)被視為「法國911事件」」的《查理周報》巴黎總部法國恐襲案,濫殺十二人的法國恐怖攻擊兄弟檔槍手前天在巴黎東北方小鎮挾持人質與軍警對峙,並遙控同夥在巴黎市區一間猶太超商挾持人質。

軍警攻堅兩地擊斃法國恐襲三嫌,一名攜械且高度危險女共犯在逃。法國恐怖攻擊槍手在超商殺死四人,三十名顧客聽到槍響後驚恐躲進冷凍庫,幸運逃過一場大屠殺。

攻堅後,法國總統歐蘭德稱為軍警的英勇及效率感到驕傲,但也說:「過去三天的法國恐襲事件是國家悲劇,法國恐怖攻擊威脅尚未結束。」巴黎將舉辦大遊行,宣示不向恐怖主義屈服、支持新聞自由並悼念三天來十七名死者,料將有百萬人參加。

恐怖組織「基地」葉門分支「阿拉伯半島基地」昨承認主導法國恐襲案並資助整起攻擊事件。該組織高層昨在一段上傳至網路的影片中警告,若法國繼續「壓迫穆斯林」,將面臨更多法國恐怖攻擊行動。

造成全法恐慌的法國恐襲兄弟檔槍手:三十四歲薩伊德庫瓦奇和三十二歲謝里夫,上周三持AK-47步槍等武器,在極左派嘲諷刊物《查理周報》巴黎總部掃射,造成十二死,法國恐怖攻擊為法國近半世紀最嚴重恐怖攻擊。

法國恐襲30人質躲冰庫 逃法國恐怖攻擊

▲法國恐襲30人質躲冰庫 逃法國恐怖攻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