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失事亞航黑盒子尋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3 人氣:

失事亞航黑盒子尋獲


失事亞航黑盒子已尋獲

(台灣TB新聞網)印尼官方今天證實,失事亞航黑盒子證明已尋獲。這具俗稱黑盒子的「飛行資料記錄器」,是在今天早上七點多,成功打撈上岸的。調查人員說,如果失事亞航黑盒子受損不嚴重的話,最快可在兩天內取得資料。至於另一具黑盒子,也就是「座艙通話記錄器」,目前還沒有尋獲。

印尼亞航8501班­機在爪哇海上空墜毀近兩周,昨天搜尋人員測得極可能是失事亞航黑盒子發出的訊號。一旦尋獲記錄語音與飛行數據的黑盒子,失事原因將呼之欲出。

印尼陸軍司令穆爾多科昨日在搜尋人員基地的艦艇上證實,一艘搜尋船測得極似失事亞航黑盒子訊號,潛水夫正積極尋找黑盒子的位置。但路透社引述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員桑托索說法指,黑盒子似乎已漂離原本所在的機尾位置。

印尼專家表示,如果能夠順利打撈起失事亞航黑盒子,接下來將花上最多兩週的時間去解讀資料。

失事亞航黑盒子證明已尋獲

▲失事亞航黑盒子證明已尋獲

失事亞航黑盒子證明已尋獲

▲失事亞航黑盒子證明已尋獲

-->